木佐哇

微博:木佐哇/赫拉的狗🐶/赫拉文学积极建设者~

我与后妈不得不说的二三事7.1

①现代希腊神话背景。

②阿尔特弥斯X赫拉不喜勿入




正文如下



乐团适时的改变了曲目。

“哦,我亲爱的,这首曲子,这首曲子”

琳达小姐的眼睛里满是动人色光彩,宙斯温柔地拂过她的脸颊

“是的,亲爱的,这是我们相遇那天的曲子,所以......”

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您可愿赏光”

“哦~我的荣幸”

女人含笑把手放在宙斯的肩上,她为他神魂颠倒。这世间再没有比他更和自己心意的人了,至少目前来看。

他们在一家餐厅里相遇,一对男女相恋的开始,仿佛是发生在电影里的浪漫桥段。

宙斯也很喜欢她,她总是活力四射,像只叽叽喳喳的小鸟儿,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糟心事,他们一起看电影,一起吃饭,一起去游乐园,一起健身......和她在一起前所未有的放松。

他们在舞池里翩然起舞,四目相对,爱意流淌,琳达并不熟练,可能会不小心踩到他的脚,她娇俏的捂着嘴,弯着腰,和他道歉,这不够完美,但是足够生动

趁着她不注意,宙斯悄悄和自己在人间狐朋狗友打了个手势,渐渐地,他们身边跳舞的人一对儿一对儿的减少,琳达沉浸在爱意的氛围里,浑然不知。

这种事情一般就那么几个桥段,说新不新,说旧不旧。

一曲结束,演奏者们没有再继续,而是安静微笑的看着事态的发展。

宙斯牵着琳达的手面向大家,她的眼中有些疑惑。

“诸位,我于前年在伦敦的餐厅里与这位美丽的小姐相识,我们彼此一见倾心,幸好命运眷顾我,使我足够幸运,这位美丽的小姐答应和我在一起。我们的日子甜如蜜糖......”

琳达已然猜到了他要干什么,不可置信的捂住嘴巴,大厅里的人们纷纷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们。

“嗒”

此时,这声微小的声音,显得格外突兀。阿瑞斯护着火苗,在给赫拉点烟。琳达面上的笑容缓缓隐去,她的男友还在细数他们的甜蜜,可她看着凯瑟琳(赫拉)绝美的面孔突然就心下不安了起来,似乎一切都太美好太顺利了,甚至美好的虚假。

“总之,亲爱的琳达.斯科特小姐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英俊的男子单膝跪地,似一头优雅的雄狮,琳达立马回过神来,哦,她在乱想些什么,这一切多么真实,自己又多么幸运。

“我愿意!”

宙斯为琳达带上戒指,他们在华丽的吊灯下拥吻,人群里爆发掌声和欢呼声。

琳达感动的抱住宙斯,她不经意的看见泰瑞斯(阿瑞斯)那位法国男演员脸上的愤怒和嘲讽。而他身边的凯瑟琳就显得很是平静,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。

琳达无意去深究些什么,她的未婚夫此刻兴致勃勃的把她带到门外。有的客人也好奇跟在他们后边,宴会厅外,是遍地的黄玫瑰,黄玫瑰是琳达最爱的花朵,宙斯牵着她走过中间的小道,他们十指紧扣。

而下一秒这座小岛上放起了烟花,人群里发出惊呼,每次有烟花绽放在夜空都能照亮那对爱侣的身影。

旁观的人群,都在由衷的祝福他们。

赫拉并没有跟出去,她支开了阿瑞斯,独自去到了阳台,她看起有些疲惫。关于这场宴会,赫拉打起了十二分精神,虽然她的确没有什么留恋之情,但是她不想接触宙斯,只想让他尽快远离她的生活。瑞亚早就告诉了她宙斯的幺蛾子,赫拉只觉得可笑,什么时候才能把他看作是一个正常的行为得体的人,为了彰显他的大度和生活美好,下一步就是绝对是假惺惺的劝赫拉也找点乐子。

赫拉长叹一声,想到一会儿要面对宙斯那个狗男人,心里那股子火压都压不下去,因此她趁着人们都去外面看烟花,躲在了阳台的某个地方想要清静一会儿。可惜事与愿违,烟花太吵了,她刚脑袋放空,就嘣嘣嘣的几声,真是令人火大。

她双肘向后压在栏杆上,身体向后仰着欣赏着夜空的景色,烟花不时给天空染成不一样的色彩。她完美的面孔上有些许迷惘。她似乎活的太规矩了,除了那段糟糕的婚姻,这么些年,已经很难有什么让她情绪波动了,赫拉思考着怎么找些自己可以尝试的乐趣,好打发一些神的时光。

......

“怎么了,伊莎贝尔,有什么事情要挑个没有人的地方说。”

“是的,我的确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来跟你讲”

“哦,是什么事”

狄安娜不解的看着好友忧心忡忡的脸庞,不知道什么事情让她困扰

“那么,请你一定要和我说实话”

“哦,当然了,我们是朋友”

伊莎贝尔沉默了小会儿还是问了出来

“你住在凯瑟琳的家里,是你自己的意愿,还是她的意愿?”

“唔,这个嘛.......”

伊莎贝尔紧张的看着她

“只是弗里达(雅典娜)的一个玩笑,亲爱的,这是我和她玩乐儿的结果罢了”

“怎么了,伊莎贝尔,是什么叫你这么紧张?”

“那我可能会有一些直白了,戴安娜”

“你和凯瑟琳究竟是什么关系?”

“什么?”

狄安娜感到很是困惑,她的朋友怎么说话这么奇怪

“如果...如果...不是她帮你,那些捐款从哪里来的?我们认识这几年,你有什么空闲的时间去和那些富豪社交,让他们肯下血本去掏钱给你”

“还有,她的前夫在圈里的名声大家都知道,而她是怎么让一个穷学生成了现在炙手可热的服装设计师,也就是你的好友弗里达......还有......你的弟弟......他......”

     狄安娜越听越震惊,自己已经成了一个被包养、抱赫拉大腿的小白花儿了?还是和雅典娜一起??甚至还有福波斯???我tm????

     角落里的赫拉听到了她们的对话,听见雅典娜,“嗯正常,被误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”听见狄安娜,挑眉表示事情变得有趣起来,然后...阿波罗?“嗯???这什么脏东西混了进来!”

     此刻人模人样的阿波罗,连打了两个喷嚏,背后升起一阵寒意。

“怎么回事,降温了吗?”

光明神清澈的蓝眼睛单纯又无辜,丝毫不知道他经历了怎样的嫌弃。

狄安娜连说带比划才解释清楚她和各位巨佬们的交情是怎么来的,她把一切都推到了电子竞技的头上,好说歹说把慌扯圆了。接下来就迎来了好朋友的告白。

好家伙,狄安娜直接好家伙!

人类里最对她脾气的好朋友喜欢自己,还筹谋了很多年?这可真棘手啊。狄安娜早些年的做法,很可能是狠狠地拒绝,接着高傲的嘲讽人家。但是在人间生活了那么长时间,狄安娜......可能......学会做个人了吧。

她委婉的拒绝了好友伊莎贝尔,尽量保全这段友谊,让这段关系不至于太难看。

还好还好,最后伊莎贝尔表示大家还可以做朋友,不过此时的情况让她有些难堪,就找个借口回去了,狄安娜也没有挽留。

这时候有高跟鞋的脚步声传过来,她才发现了暗处有人一直在哪儿,而赫拉也从高大的绿植后走出来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!”

“啧啧啧,看来我倒成了有钱的公爵,拆散了当代玛格丽特和阿尔芒(《茶花女》里的角色)。”

近距离看着光彩照人的赫拉,狄安娜呼吸稍稍凝滞,她每走一下熊前的丰满就晃动一下,那雪白的引人遐想的一片。而当她不经意侧身,露出了美背,脂薄而骨现,再往下就是纤细的腰肢和圆润的臀部,那两条长腿又时隐时现。

狄安娜反击的同时,小心翼翼的吞口水。

“哦~底下多么甜蜜的一对儿未婚夫妇啊,甜蜜到都刺激到某个人的伤口了,只能可怜巴巴的躲在这里一个人伤心”

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尽力告诉大家你有多实惠。”

赫拉挑衅的凑到她的面前,她们的鼻子几乎要挨到一块儿去。

狄安娜刚要骂回去,赫拉就迈着长腿出去了。

“你!”

气得狄安娜原地跺脚。

这边儿女儿刚受了气,亲爹就心有灵犀的来找回场子了。

赫拉刚下一楼,迎面就瞅见宙斯了,连想拐弯儿溜走都来不及。她深吸一口气,脸上摆出笑容

“祝贺你们!你们可真幸福~”

赫拉先发制人,尽量让场面不那么尴尬。而琳达则是眼前一亮

“谢谢你,亲爱的凯瑟琳,到时候你愿意来参加我和加斯帕德(宙斯)的婚礼吗?”

“哦,只要行程上没什么大的冲突,届时我一定到场”

“是啊,凯瑟琳我们还是朋友,到时候她有机会一定会来”

“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”

琳达挽着宙斯的臂膀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。

“哦,对了,凯瑟琳,你最近情况怎么样?我记得那个和你们公司有过合作的富二代一直在追你,不妨试一试,我记得他今天也来了”

赫拉心下不喜,她很是讨厌宙斯这会儿指手画脚的样子。

“啊,今天我可不是主角,你说是吧琳达小姐,说起来您对婚礼有什么想法没有,我们公司在业界也是蛮有名气的,到时候您来,我们的服务可是很不错的”

“哈哈,您真可爱,到时候我们再商量商量这个事情,主要是关于婚礼我想在六月举办”

宙斯一下子有些慌乱

“婚礼在夏季那是再好不过了,谁不喜欢夏天呢?就是离现在时间太近了,我们再考虑考虑,好了,亲爱的......”

“哦,亲爱的,不一定非要明年六月,后

年六月也是可以的呀。罗马神话里的婚姻女神,朱诺啊,所以大家都想在六月结婚~当然我也不例外”

宙斯心想“所以我才不让你往下说啊!她人在这儿呢!”

“哦~是吗~”

对比宙斯的皮笑肉不笑,赫拉的笑容就十分的真诚灿烂

“我相信她的‘余威犹在’,能庇护你们的婚姻长长久久”

“哦,谢谢您的祝愿”

“说起来,你似乎挺喜欢古希腊罗马神话”

“当然,我......”

“啊!凯瑟琳,刚才莉娅(瑞亚)叫你,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讲

赫拉微笑着眼神在宙斯和琳达间看来看去,眼神意味深长,她故意停顿了一会儿

“哦,是吗?既然如此,我就不叨扰了,祝二位有个甜蜜的夜晚”

“哦,谢谢您,再见"

“再见~”

宙斯看着赫拉离开的背影,总算松了口气。

......

宴会的主人瑞亚正和乐团的指挥说些什么

“妈妈,晚上好”

“哦,我的孩子,晚上好”

“怎么了,出了什么事情吗?凯瑟琳(赫拉)”

“还能怎么着,您疼爱的小儿子,说您有事找我”

看着女儿揶揄的神情,瑞亚一下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儿

“那他不说,你就不来我跟前了?”

“瞧你说的,你就爱偏心他”

“好啦,你明知道我的意思,你过你的日子,他过他的日子,对你们俩个都好。”

“我才懒得掺和他的事情”

“那~我们来讨论一下另一个问题”

瑞亚让赫拉转个身,面向人群,她按着自家女儿肩膀,笑着问她

“有没有看上眼的?”

“.......考虑一下我的年纪,就算我在人间的年龄,我是快四十了,不是快二十,为什么还要受催恋爱这种苦”

“没有人邀请你跳舞吗?”

“没有”

“你好,请问您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赫拉你可以骗我,但是能不能稍微骗的走心一点”

“真的,刚才都没有人的,这个家伙突然冒出来的。”

“......大厅里有监控”

“啊~妈妈,你也知道,您的女儿记性不好”

“......”

“在这种地方你就不能学学德墨忒尔吗?”

“呵,我小时候,你可不是这么教我的”

“再说了,我就不能享受一下快乐的单身生活嘛?”

“那我跟你讲个笑话—婚姻女神是单身”

赫拉很是配合,“哈哈哈”三声,然后冷漠脸。

“所以咧?”

瑞亚干脆不劝了

“你真是要气死我”

赫拉乖巧的吻着瑞亚的脸颊

“love you~mua~”

瑞亚也是假生气,自己女儿什么德性她还不知道嘛。她好笑的拍拍女儿的腰

“行啦,走吧,反正这几天,你和你姐姐们都要留下来陪我。”

“我们几个哪年不是这样,谁都不会缺席的”

德墨忒尔和赫斯提亚也适时来到了瑞亚身边,这时一男一女分别在乐队前方站定。这是意大利著名的男高音和女高音,也是瑞亚的好友,特地为大家助兴,熟悉的前奏一起,赫拉就听出是什么了。

“妈妈,饮酒歌(歌剧茶花女选段)你要求的?"

“没啊,不过,这种场合,唱这歌最合适了”

饮酒歌本来就是首很欢乐的曲子,但这会儿响起很难不让狄安娜错想为赫拉的讽刺。

于是她的情绪就像坐过山车,隔着人群,狄安娜只能用眼神恶狠狠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。赫拉对着她,反而轻举酒杯示意,把狄安娜气的牙痒痒,她决心要付诸行动,要赫拉好看!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