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佐哇

微博:木佐哇/赫拉的狗🐶/赫拉文学积极建设者~

春神.〈八〉


夏末,树木枝头的绿叶绿的格外浓,葱茏的绿叶簇在一起彰显着夏季磅礴的生命力。就在那颗树的顶梢,一枚叶子褪去了绿色的装扮。植物们惊慌不已,它们整齐声讨它的叛变。那枚叶子以沉默表示着它的无奈,一阵风吹过,它慢悠悠的落在地上。显而易见,这已然是既定的秋天。

春神珀耳塞福涅心情极为复杂,这是她结婚的日子。她就要和哈德斯一起许下永不分离的誓言,爱情的喜悦让她兴奋的坐立难安。但这又是她要离开母亲的日子,这份难过哀伤又混在喜悦里。偏偏她嫁的也不是位普通的神明,是身居地下尊贵的冥王,春神又忍不住紧张,还得演戏去应付让人糟心的宙斯。可真是让人心累。

不过总体来讲,她还是很高兴的。珀耳塞福涅深吸一口气,看着镜子中美丽的自己,母亲德墨忒尔指挥着宁芙们,她们脚步匆匆,有条不紊。她还亲自打扮着女儿,为她青春的身体涂抹馥郁的香膏,为她梳理华美的发辫,为她穿好婚礼的衣裙,为她系好镶嵌宝石的腰带,为她带好黄金的饰物......

“妈妈!”

德墨忒尔俯下身去专心的给珀耳塞福涅系好金黄的鞋带。

“没事的,我给自己的宝贝女儿穿鞋,这个谁都不能拦我”

“来,站起来走走,应该不勒吧”

珀耳塞福涅红着眼眶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母亲。德墨忒尔搂着爱女,心中也是酸涩难过,她眼睛向上看去一眨一眨尽力不让眼泪落下

“不哭了,不哭了,今天明明是这么高兴的日子,我们大家都不哭了”

说着,她扶上爱女的面颊,轻轻地抹去她脸上的泪珠。

赫斯提亚适时到来,没让这对母女再继续泪眼朦胧。她从赫拉那里听完了春神曲折的爱情故事,虽说她不被情爱困扰,却也为这样美好的感情充满祝愿。她上前亲吻珀耳塞福涅柔软的脸颊,祝愿她的爱情幸福美满。

接下来的客人一拨一拨的前来,多是那些个好相处的女神们,先是美踝的勒托带着女儿阿尔特弥斯前来祝贺,她的姊妹星夜女神紧跟其后,牧场女神欧律诺莫与妹妹海洋女神忒提斯相携而来,战争与智慧之神雅典娜褪去了盔甲穿上了华美的长裙,正义女神忒弥斯和她在门口刚好遇见,大母神瑞亚领着赫柏迈入大殿,青春女神蹦蹦跳跳的跑到新娘面前,眼神亮闪闪的夸赞着春神的美丽。美神阿弗洛狄特也带着厄洛斯上门,为珀耳塞福涅送上美好的祝愿。春神的貌美一向被众神称赞,身居海界的海后安菲特里忒也早有耳闻,她好奇春神的容颜,却与德墨忒尔并无深交,特地先去了奥林匹斯邀赫拉作陪。更不说九位缪斯、美惠女神、时序女神,就是在人间忙碌的厄勒提亚也匆匆赶来。

热情友好的女神们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,农神的宫殿里充斥着各路女神的香气。赫斯提亚代替妹妹德墨忒尔招待着女神们,对于这场婚事,农神心里多少不舒服,大家也没多说什么,识趣的不去触她的霉头。

男神那边阴沉的冥王脱下了斗篷,露出了不输于兄弟的英俊面容。他还特意打理了自己的胡子,穿上了新郎独有的华贵衣袍。

冥王本来很想以自己青年的形象去迎娶新娘,但是被珀耳塞福涅看到以后,她反倒不乐意了。

他还记得娇美的春神摇晃着自己,“威逼利诱”坚决不能让别的女神、女人、女妖,看见他年轻的样子,他这副模样只能独属于她一个。

哈德斯心里都都乐开了花,他下意识摩挲着自己的胡子,眼中都是柔情蜜意。

波塞冬自然是受不了他这幅样子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

“啧啧啧,万年铁树不轻易开花儿啊,一开这么了不得。他笑得那么荡漾干嘛,我们打败克洛诺斯,他都没这么开心啊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毕竟结婚,喜事嘛,自然是要开心一些的。”

可不是嘛,哈德斯和德墨忒尔结了怨,宙斯可开心了。哈德斯还要在冥界举行婚礼,冥府门户大开,宙斯可就更开心了。 

“是时候了”

冥王的战马显然迫不及待了,蹄子在地上划来划去。今天可是个大日子,这可是迎接冥后的马车,自然也被装饰的焕然一新。哈德斯嘱咐着马儿一定要跑的慢一些,别颠簸着了珀耳塞福涅。

哈德斯登上了马车,男神们都在道路两旁,衷心的祝贺着冥王,有的跟在冥王身后想要先一步目睹新娘的风采。冥界的大门徐徐打开,对于远处的光亮,这叫哈德斯欣喜不已,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在冥界看见阳光这么高兴。

大地上弱小的精灵宁芙恰好看见了冥王,这位一向阴沉可怕的王者难得改头换面。

不知是谁悄悄的说了一句

“冥王陛下今天好英俊啊”

这叫他们也大胆起来,一个个牟足了劲儿向冥王送去祝福。那寡言冷淡的地下王者竟也友善挥手示意。

这一举动让大地上的弱小生灵心生好感。

“无论出身如何,神力几等,凡是愿意参加我冥王哈德斯与春神珀耳塞福涅的婚礼,冥府都会热情的欢迎诸位”

就如同昔日宙斯与赫拉的结合,波塞冬与安菲特里特的结合,天空和大海都欢迎着各色的神甚至是那些力量弱小的精灵,冥界自然也不会落后,只不过由于大家一向对地下未知之地的恐惧,不敢参加哈德斯与珀耳塞福涅的婚礼。

大地上响彻冥王哈德斯的声音,宁芙、精灵们面面相觑,还是有胆大的偷偷前去冥界的入口一探究竟。

常年封闭的地府终于打开了大门,天神们和海神们极有秩序的在冥界的入口排起了长队。

黑夜女神尼克斯的双胞胎儿子,身后背着巨大双翼的修普诺斯和达纳都斯,一人手捧纯白圣洁的水仙,一人拿着黑色的白杨枝干,分列于冥界的入口。好说话的修普诺斯脸上挂着一贯温和得体的笑容,不爱露脸的达纳都斯脱下自己黑色的斗篷,有礼的为低级的神明精灵指路。

    冥界还特别准备了附有结界的宝石,让那些无法忍受冥界死亡气息的神明、精灵好不被干扰。如此一来不少的生灵都跑来参加冥王的婚礼。

而今天的主角此刻却没有这么轻松的心情,他好歹也是天天驾着马车在冥界四处巡视的神啊,这会儿手心里却全是汗。他太过紧张了,驾着马车一会儿快一会儿又慢,但是冥界距离农神的神殿也就那么远,总是能跑完的。

宙斯的神鹰先发现了他的身影,神族结束了战争,这只鹰也散闲了下来,它的主人依旧偏爱于它,只不过现在最经常照顾它的是小主人赫柏,这位神王的女儿最常在宴会或者私下喂它神食美酒。

神王也就特许这只神鹰被赫柏所有,在他自己不用它的时候,赫柏可以随意使唤。它被小主人嘱咐留意神殿周围的动向。

远远看见了冥王驾着马车的身影,还有不少神明跟着凑热闹。它连忙俯冲下去,飞入神殿向小主人汇报消息。

“啊,冥王陛下快到了!”

她小小的惊呼一声,从美神阿芙洛狄忒的身边跑开,冲到了母亲赫拉的怀里。

“妈妈,妈妈,哈德斯快到了”

赫拉捏了捏女儿的小鼻子表示自己知道了,宁芙们又再次检查着一切是否妥当,原本坐着闲聊的女神们也都站了起来,准备迎接这位陛下。

不一会儿冥王那气派的马车就停到了神殿门前。

女神们惊奇的看着冥王的打扮,这位出了名不好相处的大神,竟有如此俊美端正的相貌,还有着英武不凡的气度。与往常那个不爱言语,孤僻阴郁的神明完全是两个神。

海后站在大母神身边,真心感叹道:“您的儿女真的是个个样貌出众”

瑞亚慈爱的拍了拍儿媳的手

“唉,可他们的性情可也是个个古怪啊,就拿我的长子来说吧,他要早这样打扮,这样为人处世,至于直到今天才娶到妻子吗?”

这满殿如花似玉的女神们齐刷刷的盯着冥王,如果这种目光落在他两个兄弟身上,那的确是艳福不浅,可在他眼里,这么多女神无异于深渊里的怪物在张牙舞爪。

他只觉得背后汗都多了不少,还得保持镇定去这群神打交道,毕竟是今天的宾客,怎么能不搭理人家呢。女神们还是迫于冥王的威严,没有多么过分刁难,也就赫斯提亚象征性的刁难的了两下。他才如愿见到了新娘。

那让他魂牵梦绕的爱人,让他日夜煎熬的可人儿。

珀耳塞福涅身穿洁白的长袍,头发挽起,高贵美丽端庄。她的眼中泛起柔情,含笑看着哈德斯。

冥王下意识屏住了呼吸,她可真的是太美了!面对珀耳塞福涅的灿烂笑容,他的面容也柔和起来,满目深情的回望过去,脚步也匆忙起来。

他猛地在她的面前站定,小心翼翼地弯下腰,伸出手。

珀耳塞福涅也轻轻的把手放在哈德斯的手里,被他牵引着站起来。

围观的神们发出了欢呼和掌声,他们催促着新人登上马车。哈德斯拉着她的手向门外走去,珀耳塞福涅下意识的扭头看着母亲,德墨忒尔笑中带泪,轻轻推了她一下。她立马明白了母亲的意思,她扭过头去,不再留恋。深吸一口气,笑着去面对鲜花和祝福。

一路上就是山林的飞禽走兽也来凑这个热闹,不时有各色的鸟儿把鲜花扔向新郎和新娘,更不用说各色的神明们,小爱神很是兴奋的挥舞着小翅膀,紧紧跟随着冥王的马车,他可要第一时间见证他们爱情的甜蜜。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